眼皮下垂怎麼辦

四大壞習慣令眼皮下垂

四大壞習慣
令眼皮下垂

睡眠充足,整個人又精神奕奕,但眼皮總是垂垂的,別人看來雙目無神,時刻都十分疲累似的,印象分大打折扣!究竟是甚麼原因引致眼皮下垂呢?你可能要留意一下日常生活習慣!

眼皮下垂原因

眼瞼下垂的成因分為「先天性」及「後天性」。先天性最常見是眼皮肌肉發育不良,導致眼皮的提拉功能薄弱,不夠力將眼皮拉起。先天性的問題可能需要就醫解決,但有很多人其實是因為不良的生活習慣而形成後天性的眼皮下垂問題:

眼皮下垂

1)大力揉眼

揉眼紓解眼睛痕癢不適,的確有十分暢快的感覺,然而,如果經常過度用力地揉眼,就會令眼皮承受十分大的拉扯力,引致肌肉鬆弛,加上隨著年紀增長,肌膚的彈性蛋白流失,就會令眼皮下垂的問題更為嚴重。

2)長期配戴隱形眼鏡

由於配戴及除下隱形眼鏡時,都必須用力掀起眼皮,如果持續重複相同動作,就會令眼皮經常受到不必要的拉扯,容易變得鬆弛,引致眼皮下垂。

3)使用假眼睫毛

假眼睫毛是女性的化妝恩物,能短暫增加睫毛的濃密程度,令眼部輪廓更突出,眼神更明亮;然而,假眼睫毛也有一定重量,對薄薄的眼皮而言更是負荷,容易對眼皮肌膚及肌肉造成下沉的壓力,短暫的美麗卻換來長久的眼皮傷害。

4) 植眼睫毛

睫毛稀疏者若免強植眼睫毛,睫毛的重量會壓迫眼皮,不僅容易導致眼睛下垂,同時也會造成原生睫毛脫落並不再生長,使睫毛變得越來越稀疏。

預防眼皮下垂運動

要改善不良習慣之餘,更要多做預防眼皮下垂運動,就能保持青春明目:
1)將食指橫放在眉毛下方,緊緊貼住皮膚
2)讓上眼皮像痙攣般顫動,再睜開眼睛
3)以上步驟重複10次,持之以恆,就能夠預防眼皮下垂。

選用專業療程更有效

選用專業療程更有效

Aura Skin and Beauty 嶄新推出「眼部提拉療程」,採用韓國No.1膠原單極射頻機,配備新一代0.25探頭及纖巧眼部探頭,重點針對眼皮下垂問題,全方位緊緻眼周,最新技術遠勝現有的射頻技術或同類療程,更專為亞洲人而設,能明顯改善眼皮下垂問題,讓你重拾精靈眼神!